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应急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2年09月27日15:58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使命。面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清镇市应急局闻令而动、遵令而行,主动作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指南》,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贵阳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清镇市应急局“安全生产服务队”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工作。

清镇市应急局“安全生产服务队”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工作。

与此同时,成立了“安全生产服务队”,采取执法检查和综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宣传讲解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传达最新政策精神,提高企业防控警惕性。一方面,检查企业“一扫三查”、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以及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治,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组36组次、检查人员106人次,检查指导企业45家次,排查隐患89条,已督促整改87条,整改率达97.7%。

清镇市应急局“安全生产服务队”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工作。

清镇市应急局“安全生产服务队”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工作。

此外,在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对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隔离面罩、84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的重点企业进行有的放矢的服务指导,通过电话督促、微信提示等多种方式,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建立密切联系,随时通报有关情况,督促企业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持续稳定满负荷生产。(图/文 张进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