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新增10个核酸采样“小屋” 构建核酸采样15分钟便民服务圈

2022年09月27日08:35 |
小字号

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清镇市结合15分钟生活圈规划,在大型居民聚集区、大型商业聚集区、快递物流集散区及“一场三站”等重点部位,新增10个核酸采样“小屋”,为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保障人民群众核酸检测需求。

清镇市此次新增的核酸采样“小屋”,主要集中在青龙山、巢凤、滨湖三个街道办事处。这种核酸采样“小屋”也称为正压采样亭或移动式核酸采样工作站,它不仅具有较强的隔离防护的作用,还能兼顾通风换气与温度控制。

据清镇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小强介绍,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清镇市投入45万元购置了10台核酸采样亭,目的是为老百姓提供便捷高效规范的核酸采样服务。这些核酸采样亭分别由清镇市的医疗机构安排医务人员负责核酸采样服务,这两天正在对采样亭设施设备进行调试和完善。

“我们医院负责的是吾悦广场门口的核酸采样亭,这个点开放的时间是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下午1点到5点。”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负责人付航说。

目前,10个核酸采样亭已基本安装调试完毕,拟于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李锦明、代胜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