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彰显担当

2022年09月27日08:42 |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平坝区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有的是社区党支部书记,有的是社区居民,有的是奋战在核酸采样点的医务人员,这些青年群体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青春赞歌,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平坝法治文化公园核酸采集点现在人少,不用排队,还没有做核酸的居民请到法治文化公园采核酸。”这位一边手拿话筒,一边喊话的志愿者正是鼓楼街道自强社区党支部书记胡丹,她带领自强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走村串户,通过喇叭喊话,提醒广大社区居民抓紧去做核酸,确保社区居民应检尽检。

平坝区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彰显担当。

平坝区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彰显担当。

核酸筛查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9月23日,平坝区统一安排部署,在安平街道、鼓楼街道、天龙镇、白云镇辖区内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作为自强社区党支部书记,胡丹结合社区实际,因地制宜,组织青年志愿者,把核酸采样点设置在辖区内的法治文化广场。为让采样点更人性化,采样点除了设置两个采样台外,还针对老年人、孕妇设立了绿色专用通道,让他们更快更便捷地完成采样。同时,安排青年志愿者到核酸采样现场服务,帮助无智能手机老人做好登记等工作,完成核酸采样。

鼓楼街道自强社区处于平坝城区中心地带,人流量大、管理复杂,这对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大挑战。从8月底开始,胡丹把青年志愿者团结在社区周围,与社区其他干部一起,开展“敲门行动”,排查外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为社区居民安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今年19岁的孙成堃,鼓楼街道自强社区居民。九月初,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自愿到社区报名登记,成为社区最年轻的零零后青年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孙成堃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网格化管理、物资搬运、核酸采样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平坝区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彰显担当。

平坝区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彰显担当。

孙成堃说:“疫情防控工作确实很累,志愿者如此,工作人员也如此,每一个坚守的人都付出了很多,但是,作为零零后的我,虽然觉得苦、累,但是对我来讲还是有意义的、很值得的。通过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感觉自己也成熟了不少,我的工作意义就在于为家乡守护一方净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胡丹、孙成堃只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青年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有青年志愿者在社区服务,还有青年医务人员、青年公安干警等群体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图/文 江群勤、张辉、罗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