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首家慈善爱心超市开业

2022年09月27日15:36 |
小字号

近日,西秀区首家由区慈善总会全权控股,通过超市化运作对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和残疾人家庭进行临时救助的慈林慈善超市,在黄果树大街印象安顺C栋一楼开业了。

西秀区慈善总会会长秦莉莎说:“社会参与是慈善超市持续发展的不竭源泉,百姓受益是创办慈善超市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慈善超市将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传递社会温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扬西秀慈善事业,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携手慈善,与爱同行。”

超市内部货架摆放规范整齐,商品琳琅满目,熟食、饮料、粮油、大米应有尽有。据了解,慈林慈善超市主要运营形式是通过区慈善总会统一调配社会捐助物资和筹集救助善款,通过商品经营利润补充救助善款,代卖残疾人手工作品,为残疾人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宣传慈善文化等。

秦莉莎表示:“超市功能齐全,亮点是爱心捐赠区,该区域是企业商家捐赠的物资,针对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凭低保证,街道办事处证明,可在爱心区域免费或者低价获取商品。”

“我觉得慈善超市的建设是非常具有意义的,它不仅为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提供了一种新的免费的获取的救助方式,真正做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初衷,还为社会传递了一种温暖的信号。”市民刘光荣说。

下一步,西秀区慈善总会将依托慈善超市开展更多的优惠活动,推出更多的爱心产品,让辖区居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为社区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陈红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