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禾丰乡:战“疫”一线的最美全家福

2022年09月27日14:46 |
小字号

一条朋友圈,九张照片,每个人都身穿大白,拼凑成了一组特殊的“全家福”。配文写道:“一家三口齐上阵,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相信一切会安好!!”。这条朋友圈来自开阳县禾丰乡典寨村工作人员徐传红。

这是一个平凡的家庭,这是一段特殊的抗疫故事。

2 战“疫”一线的最美全家福

战“疫”一线的最美全家福。

徐传红是开阳县禾丰乡典寨村的村委副主任,作为开阳县禾丰乡甘塘卡点临时党小组成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凌晨开始在核酸检测、信息排查、电话随访等工作中,一刻不停歇,下午根据名单逐户上门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采样,核对信息、录入登记、暖心安抚、采样封存……徐传红与医务人员配合默契,以暖心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3 战“疫”一线的最美全家福

战“疫”一线的最美全家福。

丈夫李军是开阳县民族学校办公室主任,前期李军老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带队坚守开阳县禾丰乡长红村马坝卡点与毛草寨卡点一线,对来往车辆和人员严格防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待学校学生返家后又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全力协助村委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沿,他们迈出了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一步,他们用行动书写生命中最浓重的一笔。

1 战“疫”一线的最美全家福

战“疫”一线的最美全家福。

儿子李徐今年18岁,高中刚毕业,还没有来得及去大学报到就跟随爸爸妈妈的脚步加入了家乡的抗疫志愿队伍投身到抗疫一线。9月16日李徐在运动过程中不慎摔断了左侧锁骨,村委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劝他赶紧就医,但他坚定地说道:“我的父母都是党员,在最需要的时候,我应该和他们站在一起。”9月18日,在全县完成连续三天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之后,李徐才到医院住院准备手术。据了解,李徐手术顺利,现在已经出院。

徐传红一家只是千千万万个村(社区)基层工作者奋战抗疫一线的一个缩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连续多轮次的核酸检测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争相投入抗“疫”一线,无数个体用责任和担当汇集在一起,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高高飘扬的党旗和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成了这个秋天里最温暖人心的色彩。在这场核酸检测长跑中,每一个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是防疫“守门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守护着万家灯火里的平静与安宁,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文/赵盛楠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