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沿河仁和村:发展养殖业 拓宽增收路

2022年09月27日16:07 |
小字号

近年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甘溪镇仁和村借助发展传统产业优势和产业扶持机遇,采取党建引领、大户带动、整村推进等模式,全面加快牛羊产业发展步伐,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近日,笔者走进仁和村澳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看见,种牛肥壮,小牛顽皮,工人正在喂食。

“我在这里务工有2年多了,工资是按月发,一个月有3000多元,工作很轻松,我很满意。”工人张晓萍说。

酒糟。罗福成摄

酒糟。罗福成摄

同样,在该公司造酒坊里正在忙于舀酒糟的文国生,动作熟练。他告诉笔者,自公司利用酒糟喂牛以来,他就一直负责烤酒,同时还兼顾公司养殖场牛羊的疾病预防。

“我在这里除了烤酒,还要负责给牛羊打预防针,每天都很忙。”文国生说。

澳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养殖场位于仁和村小岩口,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现有存栏牛42头,同时还种植甜高粱40亩,今年预计出栏牛18头。

“这几年,创业虽然很辛苦,但是在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我对创业充满信心,我将加大投入,壮大规模,带动更多人就业增收。”沿河澳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贵说。

牛正在吃酒糟。罗福成摄

牛正在吃酒糟。罗福成摄

据该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仁和村大力发展牛羊养殖业,推进集中圈养、科学养殖、规范化养殖和带动零散养殖户,不断增加了村民收入。

由于该村有多家肉牛养殖场,村民除了流转土地外,还种植牧草出售给养殖场,同时把自家产的玉米秸秆作为饲料出售给养殖户增加收入。  

“我们村因地制宜,重点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截至目前,村里已成规模的养殖户有4户,能带动10多人稳定就业。”仁和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少学说。(罗福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