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平安出行 拒绝毒驾”专项行动进行时

2022年09月27日08:51 |
小字号

为有效防范因“毒驾”引发的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连日来,新蒲新区各镇(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新蒲交警在辖区主干道开展“平安出行,拒绝毒驾”治理专项排查行动暨禁毒宣传活动。

新蒲新区禁毒办、交警大队坚持源头治理和依法治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安排部署,交警大队在辖区主要路段设卡拦截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截停并核实机动车驾驶员身份信息,排查涉及毒驾、酒驾或藏毒等存在违法行为的人员,对可疑车辆人员开展快速尿样检测,同时对是否携带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等进行了检查,确保最大限度遏制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各镇(街道)禁毒志愿者号召大家踊跃加入“毒驾治理”宣传队伍中,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禁毒志愿者通过以案说法、警示驾驶员,呼吁大家远离毒品,远离“毒驾”,通过对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毒品危害的技巧等方面相关知识,重点宣讲毒驾的危害及对毒驾的处罚规定,要求驾驶员签订拒绝毒驾承诺书,告诫大家要遵规守法、远离毒驾、文明驾驶、平安出行,并在宣传过程中,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仔细向群众讲解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告知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勤洗手、多通风、定期消毒。(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