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人才公寓项目加速推进

2022年09月27日08:4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人才公寓项目严格按照有关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一手抓建设时序不放松,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确保项目进度符合目标要求。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三栋建筑正在建设,塔吊长长的吊臂一起一落,来回摆动,不停地运送着物料。建设者们在不同的楼层里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总投资约3亿元,目前完成约1.3亿元产值,在建的是1到3号楼,其中1号楼结构已封顶,2号楼和3号楼在进行主体施工。” 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遵义分公司负责人帅粉平说。

为减轻疫情防控给工程进度带来的影响,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该项目部专门组建了施工材料补给专班,采取提前备料的方式保证工程材料库存充足。“每一栋的楼号长每周、每月都要对施工材料进行清点统计,再根据项目进度需求对缺少的材料统计进行上报,采购部根据清单提前采购,确保项目现场有一到两个月的材料储备。” 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遵义分公司项目经理蒋林介绍道。

除积极备料应对随时发生的疫情影响,项目部还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一线建设者“工地——生活区”闭环管理,为了让建设者们在封闭的环境内满足生活需求,项目部不断完善生活区的功能建设,让建设者在工作之余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丰富工人业余生活,既为促进项目稳步实施营造了良好环境,又确保广大建设者的身心健康和作业安全。

“生活区24小时提供无线网络、热水,小超市也在白天开放。此外,我们的职工餐厅不但提供职工套餐,还可以为职工生日、小聚等提供个性化的菜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职工需求。”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遵义分公司技术部负责人汤怀义说。

“居住的环境挺好,我们每天下班之后在生活区就可以买到日常用品,还有网络、热水供应,非常方便。”木工班职工何兆昌乐呵呵地说道。

为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确保工程尽快交付使用,助推新蒲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承建方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备足生产材料的情况下,也将盯紧项目各环节进度,加快项目建设。

据了解,新蒲新区人才公寓项目是新蒲新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教师住房保障、加快教育集聚区建设的重要抓手。项目用地面积2.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包含人才公寓5栋,500套公寓住房,配套建设停车位及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成为优化新蒲新区人才发展环境、完善教师住房保障、加快教育集聚区建设的重要抓手。(新蒲新区政务网 金家立、张云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