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大学留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携手共抗疫情 

2022年09月27日08: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请戴好口罩”“请打开健康码”“请保持一米线”……来自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6名在校留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中,用一声声“温馨提示”引导师生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贵州大学在校留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贵州大学供图

贵州大学在校留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贵州大学供图

“对我来说,很幸运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老师们鼓励我去帮助别人,非常感谢他们给我机会。志愿者们互相鼓励和支持,我们就像一家人。”来自巴基斯坦的爱喇在贵州大学学习旅游管理,“志愿服务经历将成为我美好的回忆,衷心感谢所有陪伴我的人。”

2.贵州大学在校留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贵州大学 供图

贵州大学在校留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贵州大学供图

“有幸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我亲身感受到志愿者的辛苦,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奉献意识,深刻体会了‘助人助己、乐人乐己’的含义。”来自孟加拉国的韩在琛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加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奉献精神和实践能力。

3.留学生志愿者在指引师生做核酸检测。贵州大学供图

留学生志愿者在指引师生做核酸检测。贵州大学供图

“作为一名在中国的留学生,我的生活和学习都在贵州大学,也想给学校出点力。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感觉身体很累,但精神上却很享受、很开心,因为我为学校抗击疫情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来自越南的阮氏美幸听说可以去做抗疫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4.贵州大学在校留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贵州大学 供图

贵州大学在校留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贵州大学供图

“做志愿服务是一件重要且有意义的事情,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是留学生丰富校园生活和展现奉献精神的机会。志愿服务让我明白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同时增加了自己的自信心、成就感。”来自卢旺达的朱麻很开心,在志愿服务中,结识了新朋友、学习了新技能、接受了新挑战。

5.前排左二:柯蕊丝,左三:吉雅,右二:爱喇,右三:阮氏美幸;后排左一:朱麻,右二:韩在琛。贵州大学供图

前排左二:柯蕊丝,左三:吉雅,右二:爱喇,右三:阮氏美幸;后排左一:朱麻,右二:韩在琛。贵州大学供图

“这是我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次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志愿服务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学习机会。”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柯蕊丝表示,做志愿者使自己获得了力量,找到了新朋友,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6.来自五个国家的六名留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贵州大学 供图

来自五个国家的六名留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贵州大学供图

“志愿者的价值在于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帮助了别人,自己也得到了快乐。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情况下,通过我的努力,帮助到了我们的老师、医生、还有不认识的同学们。”来自科摩罗的吉雅愿意将志愿工作进行到底。

据了解,贵州大学在校的41名留学生积极参加核酸和抗原检测,坚持线上学习,用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老师们和我们在一起,让我们感到很温暖。”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是贵大人,我们要为贵州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一起携手共抗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江枫、 冉双、李忠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