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桑木镇:人勤地不闲  秋种正当时

2022年09月27日17: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秋收过后,是油菜播种的最佳时间。自今年9月份以来,习水县桑木镇在水稻收割之后,抢抓油菜播种的大好时节,全力推进秋冬种工作,播种优质油菜,田野间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翻耕土地。

翻耕土地。

在桑木镇香树村,该村党员干部正在组织村民们对油菜育苗基地进行管护,同时整地施肥,提高土壤肥力以保证油菜种植质量,为秋种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桑木镇上坝村,该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忙中有序,开沟、起垄、施肥,各司其职,翻耕机也轰轰隆隆响个不停,确保种植地块平坦疏松、肥力中上、水源条件好、无根肿病和菌核病。

翻耕土地1

翻耕土地。

今年来,桑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油菜规划种植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寨田间地头,采取多种举措切实抓好油菜生产。

通过组织各村深入摸排,积极宣传各项稳粮扩油惠农政策,摸清底数建立种植台账,提前把种植任务落实到村、组、农户、地块。全面采用油菜育苗移栽技术,实行油菜生产机械化操作,运用农业机械从整地、播种、喷药、施肥等各个环节开展高效作业。积极对接加工企业建立种植基地,大力发展订单种植,实现优质优价,提高群众生产积极性,引导群众开垦荒地种植油菜,做到应种尽种。同时,组织农技人员送服务上门,送技术到田间地头,对农民群众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油菜播种质量,推进产业增效、确保群众增收。

起垄开沟土地

起垄开沟土地。

据了解,今年,桑木镇计划种植油菜6000亩、其中示范点3500亩,预计产量1000吨。目前,全镇上下整地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