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

2022年09月26日08:39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阳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贵阳市、清镇市统一安排部署,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点中心工作,多措并举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清镇市政务大厅疫情期间各项业务的正常办理,9月5日以来,清镇市政务大厅采用弹性工作制度,为抗击疫情多措并举,确保窗口服务正常开展。

一是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务服务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全力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贵阳市、清镇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结合该市政务大厅实际,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观清镇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暂停政务大厅线下办事进行公告,公告中对企业群众进入政务大厅前的准备工作作出了要求,并公布了预约电话,鼓励企业群众提前电话预约后再前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为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提供了保障。

二是做好倡议“网上办”宣传工作。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通过公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倡议在家“网上办”。同时,提供“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鼓励企业群众工作时间登录“贵州政务服务网清镇站点平台”进行网上申报、网上咨询和网上办理。

三是做好人员登记和环境消毒工作。在大厅大门口设置咨询服务台,在接待群众前做好个人及咨询台周围的消毒卫生工作,并保证重点位置每日至少四次消毒,并为每位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进行身份登记、查验48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测量。

四是践行一次办、帮您办工作。对预约后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践行“一事一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工作原则,现场迅速受理。同时,对材料携带不全的群众,实行特殊时期特殊处理,通过添加微信等方式让居民发送缺少的材料照片,或告知居民网上办理流程,减少居民外出次数。

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同时,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构筑政务服务防疫屏障。

截至目前,累计提供电话业务咨询5000余件、现场咨询1000余件、网上咨询求助40余件,通过线上渠道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事项2200余件,采用预约服务办理紧急业务800余件。(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