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聚焦“菜篮子”稳产保供 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2022年09月26日11:04 |
小字号

保供应,是事关每个居民生活的民生大事。今年以来,贵州润泉食安农商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福泉市唯一一家有农产品冷链集配中心的国有平台公司,认真履行国企责任担当,聚焦“菜篮子”稳产保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确保民生服务不断档。

日前,笔者走进贵州润泉食安农商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派忙碌场景映入眼帘——净菜加工中心的工人们正在打扫卫生、清洗设备;另一旁工作人员正按照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选购的订单内容,一一配齐相关物品并打包;清晨出去配送生鲜农产品的配送车正在陆续返回,经过消杀后等待着下一次的配送任务……

贵州润泉食安农商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凤说:“为维持本市每日8.5万人的正常生活运转,公司积极对接都匀、凯里等周边县市,以及云南省的农产品基地,建立起稳定的采购渠道,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及时。”

贵州润泉食安农商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位于福泉市龙昌镇农产品加工园区内,是福泉唯一一家有农产品冷链集配中心的国有平台公司,拥有食品安全质检中心,集仓储、物流、集配服务,农产品加工与销售、农资供应,生鲜农产品及海鲜销售,副食业销售,电子商务配送业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规模化、全面化、自动化”蔬菜配送中心。公司现有员工89人、配送车辆23辆、采购车辆2辆。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该公司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必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三码”、核酸检测证明,配送车辆进出严格消杀。每天凌晨2点开始备货、清洗、加工,保证食材的安全新鲜。

贵州润泉食安农商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凤说:“在此期间,严格做到食品价格绝对公正、透明,食品质量绝对的安全、放心。”

下一步,润泉食安还将着手准备在市内500亩坝区、全市81个行政村均建设一个农产品采购点,同步配套完成相关采购设施,实现农产品采取行政村全覆盖,助推农产品进城,缩短农产品从采摘到食用的时间,从而降低报损率。作为地方保供企业,润泉食安一直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国企应有的担当。

贵州润泉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学标说:“润泉集团最主要是抓住配送这一个重要的关键点,作为配送来说,食材进来的时候,我们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有市卫生健康局,针对我们食材的核酸检测做好全方位的防控,保障我们的食品来源安全。第二方面是解决配送的问题,就是保证配送队伍的稳定,配送人员的稳定,我们按照零失误和零差错的要求,做到严格管理。”(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