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县洋溪镇:最美“丰”收季 寻味稻花香

2022年09月26日09:03 |
小字号

金秋时节,秋韵渐浓,缕缕阳光踉踉跄跄从云层倾斜而下,将邛江大地浸染得一地金黄。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洋溪被秋色渲染得多姿多彩,成为深秋里的一道最美风景。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眼下正值洋溪镇水稻成熟收割时节。连日来,洋溪群众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村村寨寨、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秋收景象。

在印江,洋溪大米算得上小有名气,漫步稻田间,阵阵稻香扑鼻而来,颗粒饱满的稻穗“笑”弯了腰,微风轻拂,泛起层层金黄稻浪,好似在欢庆丰年。稻田间,一张张灿烂黝黑的笑脸、一阵阵此起彼伏的笑声,正如一幅喜获丰收的幸福画卷缓缓展开。

面对橙黄如金的洋溪水稻,人们格外珍惜这份上天的馈赠。脱壳后的稻谷,业内俗称糙米。经过工人师傅们的认真筛选,去掉了加工过程中混入的所有杂质,生产出来的洋溪贡米最终能够做到真正的保质保量。

一顿饭的时间,洁白的大米,伴着余温,在雾气缭绕中散发出独特的稻米清香。就这样,洋溪贡米,从插秧到收获,从种子到大米,多少辛勤,多少付出,最后浓缩成一家人围桌而聚、品尝成果的温馨画面,在印江,这是人们追求的幸福,也是每一位异乡人最令人向往的一口乡愁。

秋风不燥,阳光正好!这个秋天,不妨带着眷眷诗情到鱼米茶香•生态洋溪走上一遭。

不到印江,怎知秋色如许?

不到洋溪,怎知鱼米茶香。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仰望湛蓝的天空,细数岁月年华……

在金秋稻花香里,感叹洋溪之美,在诗意浪漫的美景中,追寻人间烟火……(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曾君子、严杰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