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五强化五到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9月24日13:09 |
小字号

自落实分级分类有序流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开阳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采取“五抓五强”工作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抓疫情防控,强化履职到位。全县各企业配合站点抓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企业复工按照分期分批进行。严控企业办公区域人员流动,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就餐、错时就餐等防范措施,公共区域消毒做到无盲区和死角。实行企业职工全员核酸检测,信息日查日报制度。

抓区域管理,强化宣传到位。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生产办公场地、员工居住地、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的通风、消杀毒和卫生管理等工作。对生产经营场所、施工场地和生活区实行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生产经营场所。利用微信、QQ、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加大疫情防控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宣传落实到位。

抓动态管理,强化排查到位。引导企业一边防疫情、一边摸底数,以实地查看、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掌握各工业企业项目拟复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因素。告知非常时期的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全面掌握复工复产“家底”,为实施复工复产作好准备。截至目前,全县29家规上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安达磷酸铁锂、中伟20万吨磷酸铁、邦盛磷酸铁、时代思康双氟磺酰亚胺锂、磷化六氟磷酸锂、胜威钛磷硫铁资源循环、开磷矿肥40万吨ppa等7个项目已顺利复工。

抓安全检查,强化安排到位。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要求,组织对已复工和拟复工企业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在安全可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项目,分类分批、“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做好方案全流程审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抓企业管理,强化服务到位。指导企业实施封闭管理运行,抓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用工、原料供应、水电、运输等方面的需求,采取就地用工培训、线上政务服务等协调解决,抓好要素保障,确保企业安心生产、项目安心建设。(杨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