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党旗引领共抗“疫”  关爱留守儿童传真情

2022年09月24日13:08 |
小字号

“谢谢老师!我们一定会按照您教的方法进行学习,还要对前面学习中有疑惑的地方进行再次收看学习。”开阳县第一小学六年级(4)班同学们纷纷说道。

9月23日,开阳县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对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家庭开展大走访活动。本次党员活动旨在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解答学习上的疑惑。

支部大走访。

支部大走访。

疫情当前,党支部这座基层战斗堡垒就是一面旗帜,为学生排忧解难就是使命担当。开阳县第一小学党支部立足实际,调查实情,摸清底数,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奉献爱心,捐集善款。共分为3组对全校留守儿童、建档立卡户等170余名同学进行家庭走访和电话关心关爱访谈。

与家长交流。

与家长交流。

活动中,该校入户教师与其监护人进行深入交流,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学生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困难需求等情况。认真查阅学生学习情况,对他们学习上的困难进行耐心辅导。指导家长收藏、查找网课资源和上传作业的方法以及监督孩子学习的策略,并且对3位家庭特别困难的同学给予了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帮助。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克服眼前困难,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居家体育锻炼。

此次走访关爱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关爱之心无处不在,深切体会了在家校共同关爱的幸福。六(10)班潘某某同学激动地说,“老师的关爱与呵护让我们感受到了爱无处不在。我一定不会让老师失望!我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克服一切困难,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关心我的人。”

送粮油,传真情。

送粮油,传真情。

“本次走访活动只是学校党支部常态化推进开展党员先锋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拓展帮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提升帮扶工作成效,让每一位留守儿童都在党旗光辉的照耀下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邹碧这样说。(图/文 张显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