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贵州剑河:精品水果敲开群众“致富门”

2022年09月23日19:39 |
小字号

金秋时节,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平加村红阳猕猴桃种植基地的猕猴桃迎来采摘季,成熟饱满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果香四溢,一派丰收的景象,吸引周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岑松镇平加村猕猴桃种植基地的果树上结满了个大饱满的猕猴桃。

岑松镇平加村猕猴桃种植基地的果树上结满了个大饱满的猕猴桃。

“这里的猕猴桃数量非常多,挂在树上一串一串的,特别好看,熟透的猕猴桃有一股香甜的果香味,剥开来尝一口,瞬间就被那种酸酸甜甜的口感折服了。”游客杨女士说。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猕猴桃有红心猕猴桃、黄心猕猴桃和毛桃等多个品种,游客不仅能领略到采摘猕猴桃、寄情山水享受美景的休闲乐趣,还可以买走自己采摘的果实,感受丰收的喜悦。

满载而归的游客们。

满载而归的游客们。

自助采摘的休闲农业也带动了果农增收。“今年基地的猕猴桃产量预计在一万斤左右,周末和节假日采摘的游客特别多,预计采摘可以持续到今年十月份”基地负责人邰武说。  

近年来,岑松镇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猕猴桃、杨梅、草莓、樱桃等精品水果产业,走农文旅融合路线,为乡村振兴助力。全年累计带动9000多人次灵活就业,200户农户增收。(图/文 张碧桃、严春生、杨柳珍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