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贵州省黎平县“娘子军”抗疫绽放芳华

2022年09月23日19:36 |
小字号

黎平“娘子军”抗疫绽放芳华。

黎平“娘子军”抗疫绽放芳华。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贵州黎平侗乡大地上,一群群靓丽的巾帼身影一直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个个争当信息员、宣传员、保障员、战斗员,用实际行动描绘出抗疫一线的一抹“巾帼红”。

争当摸底排查的信息员。黎平县各基层妇联组织对辖区内居民进行网格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她们跑遍了每个村组、自然寨,跑遍了每栋楼的上上下下,用双手敲开每户群众的家门,挨家挨户排查。防疫工作以来,各基层妇联组织开展摸排400余次,走访群众1.5万群众。

争当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各基层妇联重点以线下“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网格化为主+线上网络为辅的方式,充分发挥宣传员的作用,将防疫知识及政策宣传到群众中。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广播等宣传防疫知识,宣传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妇女参与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和科学防疫措施,传递信心与能量。在线下,以录制宣传语、发放宣传册、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宣传,线上宣传到位,线下落实细节,合力织起防控安全网。自8月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妇女共开展政策宣传650次,发放宣传资料5.8万份,微信、QQ宣传防疫知识870次,受益群众8.6万人。

争当筑牢后盾的保障员。县妇联帮扶的六塘冲社区联合红十字会开展抗击疫情募捐活动,爱心人士相继为支援贵阳抗疫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自募捐活动开始以来,共收到爱心人士捐来矿泉水551件、方便面265箱、大米1800斤、口罩1100个、纯牛奶9件、八宝粥20件、加多宝10件、善款2300元,于9月19日上午已发往贵阳。同时,号召县妇女促进会会员捐款,到黎平县高屯高速路口执勤点、县体育馆核酸采集点等对抗疫“战士”进行节日慰问,带去矿泉水、中秋月饼、水果等总价值 12000 元的慰问品,为黎平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争当奋战一线的战斗员。在此次驰贵阳和织金工作中,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医务人员积极报名请战、踊跃参加,截至目前全县共派出136名医护人员驰援贵阳市、织金县开展抗疫工作,其中女医护人员104名,她们临危不惧、攻坚克难、以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诠释每位抗疫“战士”的初心。(图/文 吴永莉、姚进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