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花溪区保利溪湖小区:志愿服务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只为居民安心

2022年09月19日09:09 |
小字号

连日来,保利溪湖小区居委会、业委会和志愿者们奋战在核酸采集点、物资保供、上门服务工作中,以“不打烊”的志愿服务,为小区居民送上安心放心的居家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保利溪湖小区全体业主、我们的物业、业委会、居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在16个核酸检测点位积极招募志愿者,组织居家的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筑街道溪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惠萍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溪湖社区保利溪湖小区居委会和业委会的人手有限,这时业委会成员曾云松在小区业主群里发了一个信息,一时间,许多小区业主都纷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共同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确实一开始大家也没有怎么准备,人也比较少,就发了消息希望大家来当志愿者,消息一发出去之后没有多久,很多小区居民都来报名了。”保利溪湖业委会志愿者曾云松说道。

从9月1日到17日的这17天里,志愿者们无论在核酸采样、物资配送还是消杀、买药……每项工作都认真仔细,特别是对困难群众、老弱群体的照顾工作更是尽心,他们用自己的热心、细心努力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区居民们感受到格外的暖心。

李惠萍告诉记者:“特别是对家里只有老人和小孩,年轻人都在抗疫一线的这种,老年人不会用手机团购接龙买菜的,我们进行了摸底,对这部分人就是做到了应送尽送,让大家在这个困难时期可以感受到党的温暖、政府的关心。”

在这当中,社区网格员作为基层服务人员,是城市服务最基础的单元,他们也在用自己无怨无悔的奉献,把网格化管理做实,让小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我在疫情期间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组织社区志愿者带领医务人员上门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做核酸检测。”溪湖社区网格员吴文燕说。

“这几天每天都是只睡一两个小时,我们都是吃方便面、矿泉水,有时候趴在桌子上、地上就睡着了”溪湖社区网格员楚利鸽说。

……

这样的付出让小区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从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一起支持社区工作,还自发为社区志愿者们送来了暖心慰问品,希望志愿者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也能注意自己的身体。

这些天网格员李佳穗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很多居民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支持我们工作。”

“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很多业主对我们工作是积极配合和支持的,比如说我们在这里渴了、累了,他们会煮热茶、煮粥、姜糖茶给我们喝,虽然这十多天没日没夜的累,但是我觉得心里面还是很甜的。”溪湖社区网格员黄旭莉说。

居委会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疫情面前,大家一起携手面对,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奔走在随时为群众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的路上,用心用情温暖每一位居民,守护着大家的平安。(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胡流冰川、孙操、侯斯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