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走下“三尺讲台”奔赴抗疫一线

2022年09月19日09:07 |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花溪区万科第一小学的教师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学校按下暂停键后,我们立即对全校老师发起倡议,就地转为志愿者,第一时间到社区、居委会报到,协助所在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则按照‘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打烊’的指导精神,组织好学生线上学习的相关工作。”该校校长张慧敏告诉记者。“拿起粉笔,我们可以教书育人,穿上防护服,我们是抗疫一线的‘战士’!”

副校长余琳凌家住碧桂园贵阳1号,在高风险区开展志愿服务,更多了几分挑战。困难面前,她挺身而出,没有退缩,除了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发放抗原试剂,为业主分发物资外,还要负责安排全校的网课,并承担一个班的数学教学任务。“一边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一边要和孩子们一起上网课,然后布置、批改作业,还有每天下午一个小时的直播答疑授课,感觉时间有点不够用,真恨不得一天有30个小时。”

青年教师姚瑶,是一位警嫂,战斗的号角一吹响,夫妻俩就毅然把四岁多的女儿交给外婆,双双奔赴抗疫一线。“我是一名教师,又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先锋之一就应该有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必将很快退去,一切都恢复正常,这样女儿就能见到她很久没回家的警察爸爸了,我们都非常非常想他。”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疫情期间,该校60余名教师闻令而动,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为筑牢抗疫防线,不惧风险,默默坚守,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为人师表的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做出了立德树人榜样。(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任雪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