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打好“组合拳” ,扎紧群众“钱袋子”

2022年09月19日10:25 |
小字号

为全面筑牢群众财产安全“防火墙”,遵义市公安局新蒲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工作情况,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切入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反经济犯罪,积极组织开展宣传防范、强化管控、打击犯罪等相关行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集中宣防促平安

为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类风险,广大民警紧紧围绕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假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开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一个个发生在辖区真实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常见手段、防范技能等内容,警示辖区群众“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以此增强群众理性投资、防范风险的意识,共同维护经济社会的稳定和谐。

隐患排查降风险

主动联系区金融办、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派出所等相关责任部门,对辖区经济领域重点风险开展全面摸排,对是否存在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网络传销、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进行排查,对经营业务涉嫌违规违法的商铺、企业及时进行管控和整改,同时向各企业解读涉企犯罪案例、涉企惠企政策措施,教育引导企业人员要遵纪守法,合法经营。

重拳出击添战果

“百日行动”期间,分局经侦大队对各类经济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省厅和市局的督导指导及属地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封冻结涉案资金438余万元,扣押手机30部、冻结银行卡30张、电话卡20张。

下一步,新蒲公安将持续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紧盯各类易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领域突出场所,加大打击防范各类经济类违法犯罪活动力度,开展防范宣传活动等工作,杜绝各种经济违法犯罪乱象,携手筑牢“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切实维护新区经济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