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红色管家”服务居民有温度

2022年09月19日10:22 |
小字号

走进新蒲新区礼仪街道灵犀社区五号还房小区,这里环境干净整洁,居民生活怡然自得。

“以前小区环境卫生差、公共设施破损多,我们反映后处理速度慢,效果也不好。”居民杨红梅说,“现在,社区成立了物业公司,小区的物业由社区党支部直接管理,有事找‘红色管家’准没错,我们都很放心。”

据了解,近年来,灵犀社区探索实施“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将城市社区党建与小区物业有机融合,在原物业公司撤离之后,由党组织牵头成立了领办型“红色物业”,以“红色物业”为载体,推选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为“红色管家”,分片分组负责小区楼栋的相关物业管理工作,提升了物业工作质效。

“现在有什么事情在楼栋群里面给我们的‘红色管家’说一声就行了,他们办事效率高,而且服务质量好。”居民王秀林说。

“做好关系社区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就做好了为人民服务这件大事。”灵犀社区党支部书记唐昌琪说道,社区在聘请物业工作人员时都会进行严格筛选和岗前培训,确保合格后才能上岗。

重新安装监控摄像头、规范小区停车场、修缮破损地面、修建小区围栏……有了“红色物业”后,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仅提升了小区的环境,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叫随到、耐心热情的服务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红色管家”为民服务的温度。去年,灵犀社区依托“红色物业”解决社区居民大小问题250余件,今年已为社区居民解决各类问题150余件,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小区”,让社区居民的事情第一时间能得到及时的解决。(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