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疫情期间国内保函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年09月18日08: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笔者从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获悉,该行积极克服疫情管控、办公人手不足等因素,紧急启动疫情期间“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先后为两家总行级战略客户在黔子公司开立2笔履约保函和1笔投标保函,金额合计3669万元。

据了解,某总行级战略客户在黔子公司是民生银行贵阳分行长期稳定的保函业务合作伙伴,其前期已与业主方签订项目承包合同,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银行履约保函,否则将承担违约责任,且无法按时收到业主方支付的预付款,影响工程进度;另一家总行级战略客户在黔子公司因参与某项目竞标,须开立银行投标保函,因疫情影响一直无法开具,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向招标方提交投标保函,将失去项目竞标机会。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在得知客户诉求后,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贵阳分行交易银行部立即指派保函专岗到岗随时待命开立保函,经营机构客户经理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协调客户办理保函开立相关手续。在客户的配合下,在分行交易银行部、风险管理部、运营管理部、办公室以及经营机构的通力协作下,双方一天之内完成线下合同签订、内部审批与保函开立,成功开具三笔非融资性保函,解决了客户疫情期间开立保函的迫切需求。(民生银行贵阳分行)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