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党建引领聚合力!南明“政务人”抗疫记

2022年09月18日13:19 |
小字号

贵阳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先后下沉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和中曹司街道办事处,以实际担当投入抗疫志愿服务。

南明“政务人”以实际担当投入抗疫志愿服务。

南明“政务人”以实际担当投入抗疫志愿服务。

穿上红马甲,亮明身份勇担当。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奋战“疫”线,他们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本色。他们当好秩序员,确保核酸检测秩序井然、不扎堆、不聚集;当好巡逻员,负责点位社会面人员管控到位;当好分拣员,确保物资分拣分装数量准确;当好配送员,负责辖区居民生活物资送货到家门。“我是党员我先上,只要有需要,我哪里都可以去。”汇聚成了他们共同的话语。

南明“政务人”以实际担当投入抗疫志愿服务。 (2)

南明“政务人”以实际担当投入抗疫志愿服务。

披上防护服,志愿服务正当时。“自从披上这身防护服,我就感觉自己披上了‘战甲’,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大家已经做好与这轮疫情战斗到底的准备。”一名党员志愿者如是说。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区人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协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组织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主动帮助老年人及一些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小程序信息登记,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

南明“政务人”以实际担当投入抗疫志愿服务。 (3)

南明“政务人”以实际担当投入抗疫志愿服务。

调好手机铃,随时接收冲锋号。疫情就是命令,只要一接到电话,党员志愿者们便迅速行动。“有时忙完核酸检测稍作休整,接到电话又立马行动,赶到卡点加强社会面人员管控。”“我晚上也会紧盯工作群,只要一有行动,就会立马出发。有时候核酸检测时间会提前,我们就要把行动时间继续往前推,提前做好核酸采样点现场准备工作。”手机铃就是冲锋号,每位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随时进入战斗状态,时刻冲锋在前,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彰显了南明政务人心系群众、服务为民的精神。(图/文 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