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高寨乡:战“疫”父子兵

2022年09月18日11:22 |
小字号

“叔叔,阿姨,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及时扫码、登记……”近日,笔者在高寨乡高寨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发现两名青年志愿者身穿志愿小马甲,一大早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现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从事现场秩序维护、扫码、量体温等相关工作,成为了现场最亮眼的一道风景线。

当被问及他们志愿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有何感想时,这两名青年志愿者却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再也不埋怨爸爸早出晚归了!” 。

图为:志愿服务当中

志愿服务当中。

经交谈了解,笔者发现原来两人竟是兄弟关系。从他们口中得知,他们的父亲田超自从担任村干部后,兄弟俩就发现他像是变了一个人,经常回家都赶不上饭点,总是自己一个人吃饭。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父亲回家的时间变得越来越晚,每次见他,也是只能远远看到他的背影。从那时起,兄弟俩开始总埋怨父亲不顾家,直到两人与父亲肩并肩一同奋战在“战疫”一线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埋怨过父亲。

田超是高寨乡高寨村的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便与其他村干部一起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科普知识、为居家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他一刻也没有闲着。他告诉记者,许多的人都在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自己作为村支书,一定要带好头。

图为:为群众进行扫码工作

为群众进行扫码工作。

然而,令田超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两个儿子也跟随着自己的步伐,毅然选择加入到这场战斗中来。

“虽然很累,但每次看到父亲发来鼓励、关心的信息,瞬间感觉又有了力量;以前,父亲是我们的骄傲,现在我们也想成为父亲的骄傲。”大儿子田帅坚定地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们父子三人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他们信念相同、责任一致;他们是亲人,更是战友。

“能够与父亲并肩作战,我们都感到很骄傲;而且像我们一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志愿者还有很多,那个,还有那个……”顺着兄弟俩手指的方向,两名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正在提醒过往群众扫码、登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除了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他们同样站在“战疫”最前沿,在最需要他们的时候都能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图/文 冯成丽、郭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