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党旗红凝聚战力 铁军蓝尽锐出征

2022年09月09日22:40 |
小字号

9月9月,贵阳细雨微凉,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城市开始“静默”。然而,在“静默”中,却涌动着国家税务总局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战“疫”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高新局的党员干部,特别是身处封控区域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动员号召,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到社区参与志愿工作,成为了防疫工作中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他们克服困难当先锋、打头阵,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的税务之声,擦亮了“为人民服务”的税务初心,让党旗在高新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指挥 逆境前行

3日凌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即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的组长,紧急抽调了由局机关、一所、沙文分局17名税务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组,负责组织高新区各点位居民和外来旅游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服务队的各位人员使命在肩,陆续于凌晨5点到达高新区民生银行集中点集合,搭建帐篷、搬运医疗物资等等。9点多,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集中点陆续来了许多居民等待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待当天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已是下午6点,所有人员没有过一句抱怨。在简单吃过盒饭后志愿服务队又组成3个小组对周围酒店、公司进行逐户排查,直到确认所有居民和居住的游客都已检测完。待工作结束时,时间已临近深夜10点。

持续作战 党旗飘扬

4日晚,区局另外组织了18名干部职工到岗待命,提前为第二天即将开展的第二次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由于时间紧迫,当晚大家多只是在工位上稍作休息。5日早上7点,大家按时到达检测点,积极参与搭棚和搬运检测相关物资,迅速完成了准备工作。7点半医务人员到达,检测的群众也陆续进入,大家甚至还来不及吃上一口早饭就毫不犹豫地穿上防护服投入工作。到了下午6点,应检尽检人员已悉数完成。9月3日至6日,共协助完成高新区1800多人次核酸检测。

齐心协力 “疫”路同行

9月5日起,为保障辖区企业基础物资供给,区局及时组建1支5人的生活物资运输小分队,在指挥部统筹调度下,各运输分队兵分多路,以最短的时间配送近200份快餐,解决16家区内企业用餐需求。

6日,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全局符合返岗条件的89名干部职工全员到岗。首批20名人员积极参与到高新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承担辖区内时光俊园、佳境天城等10余个小区的物资接驳、外卖分拣及配送上门等服务。其余人员集结在办公室等待工作安排。

疫情当下 税收主业不停步

即便疫情按下暂停键,税收主业工作依旧没有停步。第一税务所负责人陈小红向局党委报告:“截至9月6日,一所接听咨询电话23个,涉及领取发票问题5个、社保咨询6个、其他12个。电子税务局受理业务10件,新办套餐4个,外经证延期2个,票种核定4个。”收入核算科两名干部在区局待命的同时还与沙文分局、第二税务所的同事共同完成省局安排的税收数据核实工作。与此同时,局机关各科室的本职工作均在紧锣密鼓地安排中。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疫情防控,使命在肩。这里,不仅有昼夜不眠地志愿者;有为企业分忧解难的税务人;有肩挑家庭心系工作带着孩子来值班的爸爸,还有双方同时投入抗疫工作的夫妻。高新区税务局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勇于逆行,挺身而出,迅速集结,奔赴抗疫一线,用“逆行者”的姿态,践行着为国为民的诺言。(冉文霞、谭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