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曹继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禁烧秸秆、垃圾工作

2022年09月08日08:55 |
小字号

9月6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到新蒲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禁烧秸秆、垃圾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禁烧秸秆、垃圾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区领导冉剑波、汪文攀、欧阳玉兰全程或分段参加。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之弦须臾不可放松。在中桥集中隔离点,曹继才看望慰问防疫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自我防护,确保阵地安全和自身安全。他要求,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闭环管理、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措施,严防出现交叉感染情况。要加强隔离人员教育管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好心理疏导,积极争取隔离人员的理解与支持,确保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在府前路,曹继才认真听取街道和社区干部关于禁烧秸秆、垃圾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极易引发火灾,也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禁烧措施,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用好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宣传横幅、大喇叭、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确保禁烧秸秆、垃圾禁令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不敢烧、不愿烧”深入人心。要坚持“防”字为先,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蓝天卫士、天眼监控、铜锣报警等实时动态监测预警,确保火灾隐患早发现、早解决。要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效率,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垃圾收、转、处规范管理,全力打赢禁烧攻坚战。

区卫健局、新蒲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新蒲新区政务网 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