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大学:学习不停摆 网课也精彩

2022年09月0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贵州大学暂停线下教学活动,有序启动线上教学,妥善做好学校教学工作,让师生交流更通畅,让专业学习更高效。

1.贵州大学有序启动线上教学。贵州大学 供图

贵州大学有序启动线上教学。贵州大学供图

建立课堂“云”上档案。通过“学堂在线雨课堂”“超星课程教学平台”,建立网络课程档案、课堂方案,妥善做好教学安排,保证教学畅通。

做好平台“云”端培训。结合实际,培训教师网络平台授课技能,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通过慕课、配音PPT、录播、视频会议、QQ群等,确保教学任务正常进行,学生“云”端按时上课。

2.贵州大学有序启动线上教学。贵州大学 供图

贵州大学有序启动线上教学。贵州大学供图

精细落实“云”上督导。对所有任课教师、学生,进行课程教学平台身份绑定,将排课表分发至各学院,随时网络课堂“云”巡查,做好教风、学风监督与管理,确保“云”课堂秩序井然。

3.贵州大学有序启动线上教学。贵州大学 供图

贵州大学有序启动线上教学。贵州大学供图

切实做好“云”上关怀。疫情期间,老师通过电子邮件、微信、QQ、电话等方式,关注学生健康情况,指导学生学习和科研,及时跟进学生学习和研究进展。

屏幕这端,学子孜孜求学;屏幕彼端,老师耐心答疑。

4.贵州大学有序启动线上教学。贵州大学 供图

贵州大学有序启动线上教学。贵州大学供图

在这个特殊时期,从粉笔、板书的线下课堂到多样化的网络教学,变的是地点、形式,不变的是老师对教学的严谨和认真,是学生对求知的渴望和热情。期待着疫情防控胜利的那一天,师生们听着上下课的铃声,在纸笔课堂相见。(江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