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老兵重返军营 共叙军旅情共筑爱国梦

2022年08月02日09:35 |
小字号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三都县人武部组织开展“退伍老兵入军营”活动,老兵们聚在一起共忆峥嵘岁月,与新兵们讲述自己曾经的战斗故事,以此激励和教育官兵们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一颗“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爱国情怀和军人使命担当。

走进三都县人武部,营区楼顶的“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作风优良”十二个大字,特别振奋人心、充满力量。当天,老兵以及他们的家属,一同参观了解营区环境、训练场地、营区英模事迹文化墙、办公场地等营区建设情况,重新感受部队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热情的工作态度,让老兵们重温军旅生涯。老兵纷纷点赞营区的建设和官兵们良好的精气神。

随后,大家坐在一起,面对面座谈交流,老兵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投身军营、铸就钢铁意志、退伍归来、军人本色等方面讲述着自己的军旅故事,一段段肺腑之言、一个个战斗故事,都在告诫后辈们,革命历史需要被铭记,革命精神更需要被传承。官兵们听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接好革命前辈的接力棒,做一名爱国爱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军人。

一日入军营,终生伴军魂。看到那一身橄榄绿始终让人心生敬仰,1973年入伍的老兵刘孝恒和1979年入伍的老兵王宪荣,虽然退伍多年了,但是一谈到曾经的荣光岁月,两位老人还是满脸自豪,依然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徐少勋参加活动。(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韦恩雪、王殷富、陶南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