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专家学者齐聚桐梓 为贵州鲜食玉米生产发展建言献策

2022年07月26日17: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人民网桐梓7月26日电(陈洁泉) 7月26日,贵州省2022年鲜食玉米生产发展大会在桐梓召开,来自农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鲜食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

茅石镇鲜食玉米净作小面积超高产示范基地。人民网  陈洁泉摄

茅石镇鲜食玉米净作小面积超高产示范基地。人民网 陈洁泉摄

桐梓属粮油生产大县之一,素有“川黔锁钥”“黔北门户”之称。桐梓历来有种植鲜食玉米习惯,但均为零星分散种植。近年来,桐梓县乡村避暑旅游快速发展有力拉动了鲜食玉米的规模种植,推动了鲜食玉米生产发展转型升级,辐射带动鲜食玉米总面积达2.68万亩。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本次大会聚焦贵州省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主题,设现场观摩、鲜食玉米现场品鉴会和会上交流三个会议环节。会上,贵州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正高级农艺师邹军作贵州省鲜食玉米阶段性成效报告,邹军介绍,近年来贵州省鲜食玉米发展已取得阶段性成果,2019年至2022年贵州省累计引进国外、省外鲜食玉米品种80余个,通过4年试种筛选出30余个品种,类型涵盖糯、甜加糯、甜、甜味糯玉米类型,颜色由传统白色丰富至彩色、黄色、紫色、红色黄白色等,品种由单一的万糯2000、京科糯2000丰富到农科糯336、彩甜糯6号等。

贵州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正高级农艺师邹军作贵州省鲜食玉米阶段性成效报告。人民网 陈洁泉摄

贵州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正高级农艺师邹军作贵州省鲜食玉米阶段性成效报告。人民网 陈洁泉摄

当天,北京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玉米研究所史亚兴研究员还围绕“玉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讲述了玉米的起源、全世界鲜食玉米发展情况、我国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情况及选育历程、未来我国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趋势。

史亚兴授课。桐梓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史亚兴授课。桐梓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会议期间,农业领域内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探讨,研讨全国优秀鲜食玉米品种,为贵州省鲜食玉米生产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全省鲜食玉米产业发展。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易勇表示,贵州省鲜食玉米的产业发展需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须守好粮食安全底线,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做好稳定粮食生产工作尤其是抓好秋粮生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