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皮贵怀在碧江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8月02日09:23 |
小字号

7月30日,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到碧江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皮贵怀首先来到铜仁客运站,对车辆安全检查、驾驶员安全管理、设施设备检修、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他指出,客运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要从严从紧抓好客运安全闭环管理,及时检修车辆及车站设施设备,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安检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各类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在清水塘南岳清水湾河段,皮贵怀实地查看了防溺水警示标志设置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对碧江区落实防护措施及领导包片机制给予肯定。他要求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巡逻巡防,开展水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属地政府、学校、家长联防联动合力,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盯、有人查、有人管,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在阳园燃气有限公司,皮贵怀实地察看瓶装燃气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再三叮嘱企业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结合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燃气安全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调研中皮贵怀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方针,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多措并举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胡志勇,碧江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王安宏、孙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