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瓮阳邀你体验黄桃采摘乐

2022年08月02日15:23 |
小字号

8月1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瓮阳村的黄桃农场里,桃香浓郁,黄澄澄的黄桃挂满枝头,工人们穿梭在桃林间忙碌地采摘着。

“今年的黄桃不仅结得好,而且大个,大的黄桃有8、9两一个。”瓮阳村瓮阳铺组村民杨宗开笑着说,现在天气热,早上6点就出来采摘了,中午休息下又继续采摘。“家里的地都流转给村里发展产业,所以一年四季都在村里的产业地里忙活,一年下来可以有上万元的收入。”

正在搬运黄桃的村民。

正在搬运黄桃的村民。

除了采摘工人外,同样忙碌的还有打包黄桃的工人。一车车黄桃从桃林运回后,经过工人们筛选、分级包装后,便可以邮寄到全国各地。开园以来,农场主夏开树的手机每天都在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信息。

“从7月28日开园以来,已经销售12万斤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等地。为了保证黄桃的新鲜,顾客下单后我们才采摘。”夏开树说,整个黄桃农场面积有1000余亩,其中已挂果的黄桃有800余亩,今年预计产量有80万斤,9月初结束采摘。

正在采摘黄桃的村民。

正在采摘黄桃的村民。

瓮阳黄桃的良好发展离不开科学的管理。近年来,该村抢抓玉屏加速培育家庭农场东风,划分了黄桃农场等12个村特色农场,交由有经验、有技术的农场主管理,以此推动产业发展。

正在打包黄桃的工人。

正在打包黄桃的工人。

瓮阳村驻村第一书记罗育生介绍,“通过划分特色农场,对村产业进行了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管理,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目前,黄桃农场在农场主的精心管护下,迎来了丰收季,欢迎大家前来品尝采摘。”(图/文 李平、杨坤、罗育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