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残联要闻

身残志坚勇往直前

三都县残疾学生石本智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录取

2022年08月02日10:06 |
小字号

我省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聋哑学生石本智同学经过文化课笔试和舞蹈专业课面试,层层角逐脱颖而出,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录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与宜昌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一所为培养优秀复合型人才的中国一流名校。今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首次面向全国招收残疾学生,此次在全国各地共招收30名聋哑学生,被录取的学生将免收学费、杂费、书本费、住宿费、伙食费,学生在校期间,将作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学员参加排练和演出,同时将有机会代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出访各国进行演出访问等活动。接此通知后,省残联高度重视,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各地积极宣传,认真做好选送工作。经层层筛选,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聋哑学生石本智经过考试、面试及专业测试,在全国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录取,这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自开办以来贵州第二个被录取的学生,是贵州残疾人的骄傲。

石本智同学家住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里基村三组,目前是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聋生部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6岁。他朴实、聪明、大方、好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他喜欢开动脑筋思考问题,有较强的判断和分析能力,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学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石本智同学不仅学习刻苦、品学兼优,而且兴趣广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各种文艺活动。在参加的各种比赛活动中,均获得了较好的成绩,曾荣获三都县中小学生书法比赛二等奖、“爱路护路”书法比赛二等奖,参与演出的舞蹈《扦担乐》和《环》分别荣获黔南州残疾人文艺汇演二等奖、贵州省残疾人文艺汇演二等奖。当得知石本智同学被录取后,他的父母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残联、学校对我儿子的培养,希望他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罗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