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遇见观山湖|今年以来 观山湖区优质文化服务惠及群众6万余人次

2022年08月02日11:08 |
小字号

日前,“喜迎二十大·共筑生活圈”戏曲专场演出在观山湖区文化馆观小艺剧场开演,辖区50余名群众齐聚一堂,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3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在小演员带来的越剧《打金枝》选段《头戴珠冠压鬓齐》中拉开序幕,随后《钗头凤》改编《断肠人》《梁祝》选段《记得那年乔装扮》以及琵琶独奏等多个精彩越剧轮番上演。最后,演出在区政协委员、贵阳市观山湖区小梅花越剧艺术中心负责人宋群及全体演员带来的越剧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

4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整场演出节目丰富,演员们声音优美、唱腔流畅,扮相俊俏、俊美,眼神、表情把握到位,表演自然大方,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优质的传统文化盛宴,深受观众们好评。

5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据了解,今年观山湖区打造了“爽爽贵阳 遇见观山湖”文旅品牌,并基于该品牌打造了文化子品牌“艺见观山湖”,以“观小艺”剧场为平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辟高品质艺术普及;充分构造文化输出、文化平台、文化交流新载体,形成“内容+空间”的新融合,切实创新观山湖区城市文化生活新对话方式。

1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截至目前,区文化馆已在“观小艺”剧场成功举办动漫、戏曲、绘本剧、综合性演出、诵读等10余场优质文化活动,并在各镇(街道)举办群众文化活动、演出40余场,惠及群众6万余人次。(文/图 陈杨)

2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