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南方电网贵州安顺紫云供电局员工:心怀橄榄绿 服务劲头足

2022年08月02日10:15 |
小字号

8月1日,南方电网贵州安顺紫云供电局猴场供电所配网综合员,复员军人程勇、赵佳明早早地就来到紫云县猴场镇的马寨、冗瓦等地巡视配电线路,走访烟农了解烤烟房用电情况,到曙光村为空巢苗族老人杨光秀“义诊”屋内线路。他们把心里的那份橄榄绿,转化成了服务老百姓的动力。

程勇、赵佳明在马寨、冗瓦等地巡视配电线路。

程勇、赵佳明在马寨、冗瓦等地巡视配电线路。

据了解,烟叶烘烤过程要一气呵成,不能间断,否则就会影响烤烟质量。所以,烤烟房的可靠用电成了烟农最为关心的话题。针对当前烤烟进入采收、烘烤的农业生产节点,紫云供电局想烟农之所想,急烟农之所急,主动移师乡村走进地头,巡视配电线路,维护烤烟专变,检查烤烟房用电设备,确保烟农用上放心电。 

烤烟房的用电有了保障,烟叶的烘烤很顺利。

烤烟房的用电有了保障,烟叶的烘烤很顺利。

紫云县猴场镇马寨村打开组村民齐泽忠今年种的100多亩烟叶喜获丰收,眼下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烟叶的采收、烘烤。据他说,这段时间程勇和赵佳明来了好几次,每次来都会检查烤烟房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还处理了几处电线接头发热的问题;烤烟房的用电有了保障,烟叶的烘烤很顺利。曙光村高寨组的苗族老人杨光秀家里用电不正常,时有时无的。了解情况后,程勇、赵佳明二话不说,赶上门去为老人家检查,发现是表后线松动接触不良,立即重新接好。

程勇、赵佳明为杨光秀老人检查家里的电器。

程勇、赵佳明为杨光秀老人检查家里的电器。

在“八一”建军节这天,紫云供电局在一线工作的复员军人,主动走进乡村,巡视烤烟房用电线路,上门为空巢老人开展贴心服务,向人们展示了心里那份永远的“橄榄绿”。(图/文 庹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