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平坝区举办“局长大讲堂”(第二期)

2022年08月02日08:47 |
小字号

7月28日,平坝区举办“局长大讲堂”(第二期),对统计相关知识作专题宣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王元鹏、纳松、杨慧、朱霞益,区领导黄邦义、马国平,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聆听宣讲。

讲座上,区统计局局长肖昌艳以“以数话法,强化统计监督,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主题,讲解了“1”部法律、“6”个统计法规、“4”份中央文件等法规文件为统计监督提供了根本依据和遵循。引用案例,形象直观阐释统计红线的四个档次及不同情节下对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的处理运用。针对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抓好专项纠治和统计督察整改方面提出了五点建议,并阐述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六项部门职责,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立在点评时表示,平坝区举办局长大讲堂组织方式不断改进,讲述方式不断提升,干部参与积极性高,所讲内容切合平坝发展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持续加强统计知识学习,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支持统计部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的作用,准确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真实情况。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决策能力水平。要围绕今年下半年打好经济翻身仗,精准谋划,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作风,推动平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宣讲期间,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授课评价。(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