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2022年08月02日08:45 |
小字号

为解决自建房、老旧危房等建筑生产经营乱象问题,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安全生产、安心经营。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以主要聚焦餐饮饭店(开餐宾馆)、小餐饮、小食杂、小作坊等重点场所领域,以县城三个街道办事处辖区为重点,加强与住建部门联动,对住建部门推送的26条(其中,一般隐患25条,重大安全隐患1条)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信息进行实地排查。

截至7月28日,对住建部门推送的26条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已全部实地排查完毕。其中,已停业整改4家,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1家已将危墙拆除,消除隐患。对4户无证无照经营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其他在一般隐患自建房内开展经营的市场主体,建议其在安全隐患未彻底清除前暂停开展经营活动或更改经营场所。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工作,落实市场监管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