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阳明洞街道:暑假禁毒不打烊 筑牢青春“防毒墙”

2022年08月02日18:31 |
小字号

工作人员青少年详细讲解当前市面经过伪装的新型毒品。朱汐栀摄

工作人员青少年详细讲解当前市面经过伪装的新型毒品。朱汐栀摄

近日,修文县阳明洞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沐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知行父母夏令营中心、禁毒志愿者为青少年开展禁毒知识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营造健康快乐的暑期环境。

讲座开始前,禁毒专干向每一位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讲座上,禁毒社工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采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和短视频播放形式,向青少年详细讲解当前市面经过伪装的新型毒品,如色彩鲜艳、外表包装花哨的“糖果”“奶茶”“巧克力”等一些看似无害的小零食和饮料,它们具有更强的伪装性、更高的隐蔽性、更大的危害性及更易成瘾的特点,教育青少年要提高警惕心理,拒绝陌生人的一切诱惑,保护好自己,筑牢“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不给毒品侵袭留下任何空间。现场,禁毒志愿者时刻同在场的青少年密切互动,氛围十分热烈。在场的青少年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禁毒实践活动中,还要向身边人宣传防毒、禁毒知识,争做小小禁毒宣传员。

此次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打下‘预防针’,增强抵御毒品的意识和防范毒品的能力,也能促进当代青少年主动将禁毒“接力棒”传递下去,以点带面,促进全民禁毒,为打赢新时期禁毒人民战争夯实基础。(朱汐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