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万山:寓学于乐!暑假夏令营护孩子健康成长

2022年08月02日09:14 |
小字号

近日,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缓解了辖区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辖区内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充实、愉快”的暑假,万山区丹都街道河坪社区开展了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开班仪式上,河坪社区重点强调了夏令营托管的意义、课程内容及安全问题,并且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等相关资料。随后,万山交警支队为孩子们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安全教育公益课,培养小孩从小培养“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课堂氛围活跃,互动积极,让孩子家长们倍感安心。

家长代表刘子章说:“感谢社区给孩子们提供学习的机会,这里有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党员志愿者,课程也比较丰富,孩子可以来做作业、读读书,而且都是公益性的,不收费,我们家长也特别放心,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便民举措也让家长们倍感暖心。”

暑假孩子的看护问题一直是家长们重要难题,河坪社区立足于居民的真实需求,有效化解了家长的“暑期焦虑”,此次夏令营开展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12日,围绕交通安全知识、开展视力筛查及为需要的学生免费配眼镜、成长礼仪培训、跆拳道、舞蹈等方面开展,着力培养青少年广泛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满足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的需求。

河坪社区驻村第一书记甘天清说:“今年暑期,河坪社区将以精彩的课堂、暖心的陪伴、贴心的服务赢得辖区家长的认可和信赖。力争将暑期夏令营办成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和学习知识的殿堂,以实际行动助力青少年的成长,竭尽所能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便利。”(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