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纳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

2022年08月01日15: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北京签订再担保业务合同。这标志着贵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范围,得到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业务支持,为提升贵州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整体实力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旨在通过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贵州省融资再担保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政策为导向,坚持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管理体制创新的理念,按照市场化运作和风险管控的要求,迅速搭建公司治理架构,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业务政策和合作机制,有效保证了业务平稳起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增信、分险的政策性属性,着力缓解小微企业、“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签约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贵州再担保业务按一定比例承担再担保业务风险。同时,贵州省融资再担保公司已与27家市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完成与在黔21家银行金融机构的对接,已在7家银行金融机构进行准入,意向授信额度超330亿元。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要求贵州加快担保业务快速发展,服务好小微企业和“三农”经营主体。贵州省融资再担保公司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指导下,全力助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引领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发展,持续加强合作机构管理、风险把控,用好用足政策红利,不断提升担保服务能力和水平,关注担保业务高质量发展,为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主体融资难题提供有力支撑。(吴启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