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成功办结9961件“跨省通办”业务

2022年08月01日13:21 |
小字号

2021年以来,三都县抢抓机遇,通盘谋划,加快推进“跨省通办”改革工作,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实现跨省办事异地可办、一次办成,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往返跑”难题。

近日,在三都县政务服务大厅中小微企业驿站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正与一位广东籍的陈先生进行电话交流。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广东省的陈先生想在三都开办一家公司,他在网上查阅相关信息后得知,中小微企业驿站有代办服务,便电话咨询工作人员是否可以直接在广东办理。在了解企业情况与需求后,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以添加陈先生微信的方式获取了申请材料,并通过工商电子化平台提交了材料,1个小时便取得了营业执照。

这是三都县与广东省达成“跨省通办”合作后完成的首例业务。此项“跨省通办”业务的成功办结,标志着三都县与广东省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得到有效落地,群众异地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自“跨省通办”业务开展以来,三都县政务服务中心成功办结9961件“跨省通办”业务,让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了通办服务带来的实惠与便利。接下来,三都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探索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能办两省事”。(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苏沛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