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召开违法建筑整治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8月01日10:47 |
小字号

 7月31日,清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康主持召开违法建筑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拿出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违法建筑整治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全力以赴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杨溢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贵阳贵安违法建筑整治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违法建筑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等情况汇报。

吴永康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麻痹心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整治任务。要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管理,加强房屋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充实基层监管力量。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栋一户,不留盲区死角”,围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违法建筑整治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推动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清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吴永康要求,要建立巡查清单和权力清单,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协作配合,围绕“零增长”目标,严格落实管控职责,切实发挥联合执法体系效能。要严控增量、消化存量,加大对违法建筑和违法违规审批房屋的清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

市直有关单位及属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杨双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