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八一”慰问暖人心 军民鱼水情深谊长

2022年08月01日13:2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商务局广泛凝聚社会化拥军力量,联合贵州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福泉市恒源超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等企业和社会组织走进驻泉部队开展“八一”慰问。

7月29日,慰问人员先后来到市人武部、武警中队,为驻地官兵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部队工作、生活和训练等相关情况,感谢他们为福泉的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希望驻地部队能继续发扬艰苦训练、保家卫国的优良作风,共同为福泉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慰问中,慰问人员还走进退伍老兵王明文家中,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状况,感谢他为保卫祖国所奉献的青春和汗水,并向老兵宣传退役军人优抚优待政策,让他加深对政策的理解,确保退役军人优抚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贵州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颖说:“每年的‘八一’来临之际,我们都会组织一些社会组织、商协会,来看望我们的驻军部队,福泉这种浓浓的双拥情,已经根植于我们整个社会。我们一行看望了福泉的几支驻军部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这种民拥军、军爱民的这种氛围,感谢他们为福泉经济社会所做的贡献,福泉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当天,在福泉市商务局的牵头下,福泉市恒源超市也满载着慰问品,来到福泉市洒金北路消防救援站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向消防指战员们送去了西瓜、大米、菜籽油、鸡蛋等慰问物资,表达对全体消防指战员的崇高敬意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福泉人民的关心和关怀。

近年来,福泉市创新发展双拥工作,积极搭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个人与组织合作交流平台,广泛凝聚社会化拥军力量,把双拥工作向企业拓展,向基层延伸,先后自发成立32支双拥服务队、20余家拥军企业、50余家拥军组织和无数的拥军爱军个人,常态化开展到驻地部队送物资、送文化、送温暖活动,积极帮助军人军属纾难解困,为部队官兵解决学习、工作、生活及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现实问题,让军人安心服役、献身国防,进一步建立巩固拥军优属的社会化长效机制,营造了热情浓厚的社会化拥军氛围。

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启刚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落实好国家、省、州市关于拥军优属的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下发的福泉市争创新时代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十大行动计划的相关政策措施,以政策落实优先优惠的相关举措,高质量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莫金玉、晏志聪、王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