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百里杜鹃:文艺活动进万家 避暑旅游添姿彩

2022年08月01日18:46 |
小字号

7月29日,百里杜鹃管理区普底乡永丰村,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台下除了闻讯赶来的群众,还有不少前来避暑的游客。

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引得台下连连叫好,不少游客还加入到了文艺表演的队伍当中。“我们每年都有五十几个上海的朋友、兄弟姐妹一起来花都宾馆避暑,今年已经是我们第三年来了,艺队到我们住的这里来文艺汇演,我看了很开心,所以我忍不住自己也上台去演唱了一首歌。”说起在百里杜鹃的避暑生活,上海游客闵小英赞不绝口。

百里杜鹃:文艺活动进万家 避暑旅游添姿彩 (3)

文艺活动进万家 避暑旅游添姿彩。

为进一步丰富游客及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化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百里杜鹃积极筹划、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避暑季增姿添彩。

平均海拔1650米,森林覆盖率近70%,年平均气温14.8℃,夏季平均气温19℃,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每立方超过两万个。优渥的气候生态资源优势加上日益丰富的旅游业态,让百里杜鹃的避暑旅游发展动力愈发充足,越来越多的“候鸟型”游客将自己的避暑旅居目的地定在了百里杜鹃。

每年的避暑季,游客管林娣都会与自己的亲戚朋友们组团到百里杜鹃避暑旅居,多年的避暑生活,也让她与这片土地结下不解之缘:“风景好、人好,这里的少数民族都很朴素,都很热情,我们到这里就像到自己的家,走出去都是新鲜的空气,所以每年的避暑季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到这里来。”

百里杜鹃:文艺活动进万家 避暑旅游添姿彩

文艺活动进万家 避暑旅游添姿彩。

近年来,百里杜鹃紧盯避暑游客需求和期待,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旅游业态布局,丰富多彩文化旅游活动加上各类优惠政策,让前来避暑的游客在享受百里杜鹃清凉的同时,拥有丰富美好的旅居体验。

“我们以毕节市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非常喜欢,接下来我们还要推出更多能彰显地方文化和民族特色的活动,进一步丰富游客的避暑生活,让他们在百里杜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百里杜鹃普底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丁炼如是说。(图/文 杨品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