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猴场:引进企业 解决就业 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2022年08月01日16:30 |
小字号

“我是厂里的第一批工人,出门走几分钟就到厂里了。”家住普定猴场西北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刘国兴说“在这点工资不低还能照顾家里面,真的太好了。”

工人工作场景。罗孜孜摄

工人工作场景。罗孜孜摄

在200平米的生产车间,20多名工人在自己的工位上专心裁剪、缝纫布料,一件件崭新的衣服制作出来,这是大西北服装加工厂里的景象。该服装厂位于普定县猴场乡西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自7月份引进后,仅仅用了10多天时间建设,工厂车间已经进入了正常生产轨道,工厂开在“家门口”,西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附近村寨的群众纷纷前来应聘。

“我家就住在安置点,上班近工作时间多”“我在省外服装厂打过工”“我针线活熟练”······在工厂门前10多名妇女在应聘时介绍自己,她们都是附近的村民,有的就住在西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屋后就是工厂,上班的兴趣很浓。

工人工作场景。罗孜孜摄

工人工作场景。罗孜孜摄

“选址在西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户比较集中,用工大的时候也可以满足。”服装厂负责人李用金说,“我也是猴场人,这次回到家乡办厂,就是想为家乡发展作一些贡献。”

据了解,该服装厂平时能够加工雨衣、校服、工作服和其他各品类衣服,并且已经与一家知名品牌签下了两年的合作,按照订单加工就可以维持运转。工厂一期设有裁缝岗位40个,其他工种岗位10个,直接提供了50人就业,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有30左右,据服装厂负责人介绍,二期建设将扩大至100个用工岗位,并逐步扩大增加用工帮助更多群众就业。(张晋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