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十一运乒乓球项目完赛

2022年08月01日16:21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乒乓球比赛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8支代表队209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争夺14枚金牌。

本次比赛根据年龄划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设甲、乙组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项目,丙组设男单、女单、男团、女团4个项目。

巧妙攻防、奋力扣杀,乒乓球比赛现场氛围热烈。最终,贵阳市代表队以强大的实力包揽了乙组和丙组所有项目共9枚金牌,甲组男单、男双及混双项目金牌由东道主六盘水市代表队收入囊中,甲组女单、女双项目冠军则由遵义市代表队获得。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贵州省运会竞技体育组乒乓球项目是首次设置丙组比赛,参赛者为201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据此次赛事技术代表、贵州省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陈智勇表示,由于乒乓球运动在我省小学校园中广泛开展,参与程度较高,增设丙组比赛一方面能够带动更多小学生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提高我省乒乓球运动人口基数;另一方面,设置小年龄组也能为恢复组建的贵州省乒乓球专业队发现和储备后备人才。“丙组运动员所展现出的水平值得惊喜,能看出在运动员选材方面做得不错,小球员们的球感、心理素质都很不错。”

本届比赛贵阳市代表队无疑是最大赢家,包揽了乙组和丙组所有项目共9枚金牌,尤其丙组男单、女单项目前三名也都出自贵阳市代表队。如此亮眼的成绩也得到了赛事裁判长肖翔的关注,“我们了解到,贵阳市丙组的这支队伍是来自乌当区实验小学,可以看得出学校和老师在学生训练方面抓得很扎实。他们能在比赛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也反映出体教融合的路子是对的。体教融合的内涵就是将竞技体育的训练基地放在学校,将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因为竞技体育要从娃娃抓起,而少年儿童的体育基础就在学校。” (王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