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贵阳贵安“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走进王阳明纪念馆

2022年08月01日15:13 |
小字号

“1508年,王阳明获罪权阉,贬谪贵州龙场驿(今修文县城)任驿丞,在龙场大悟‘格物致知’之旨......”“红领巾”讲解员们用饱满的热情、规范的姿态讲解着“龙场悟道”的故事。

7月28日至29日,贵阳贵安“追寻红色记忆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之“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走进修文县王阳明纪念馆。来自观山湖区、白云区及修文县各中小学、高中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

学生们参观王阳明纪念馆 伍维玉 摄

学生们参观王阳明纪念馆。伍维玉摄

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们通过参观王阳明纪念馆,现场模拟讲解,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阳明文化以及王阳明先生的历史故事。

在讲解员的耐心教学与示范下,“红领巾”小朋友们随机选择在参观点位开展简单的讲解,通过灵活运用培训技巧,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培训过程中学习到的阳明文化知识表达出来,赢得现场群众的喝彩。

为“红领巾”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 伍维玉 摄

为“红领巾”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伍维玉摄

活动结束后,为参与本次培训的“红领巾”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与“红领巾”讲解员专属明信片,留下合影。通过此次活动,培养青少年儿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阳明文化的弘扬传承。(伍维玉、胡小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