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石林村:荷花争艳待客赏

2022年08月01日15:09 |
小字号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时节,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回水湖畔,数百亩荷花竞相绽放,一朵朵怒放的花卉,正在田田的荷叶间亭亭玉立、翩跹起舞,以骄人的姿态,迎候八方来宾。

含苞待放的荷花 姜继恒 摄

含苞待放的荷花。姜继恒摄

辽阔的荷塘,一面连接波光潋滟的回水湖,一面抵着耸立的青山、黛瓦白墙的人家。一场新雨过后,莲花带露,仿佛出浴的佳人,红里透羞,分外妖娆;荷叶上,大珠小珠随风滚动,一如易逝的韶华,令人珍怜。

这是一场盛大的集会,朵朵莲花不约而至,如繁星满布,数不胜数。有的才露尖尖角、含苞待放;极少数已洗尽铅华,修成正果,结成莲蓬;更多的是风华正茂,在美好时光中,热情展露如玉容颜,唱响无声的交响乐章。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回水湖畔,数百亩荷花竞相绽放 姜继恒 摄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回水湖畔,数百亩荷花竞相绽放。姜继恒摄

荷风送爽,鸟语蝉鸣。争芳斗艳的荷塘景色,让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池塘中掩藏的人行步道,公路旁崭新的健身长廊,沿湖亭台楼榭,一时间欢声笑语。

赏花容、解花语,游客三五成群,流连忘返。有周边市民,也有重庆避暑游客。有的拍照留念,有的现场录制短视频,有的信步观花,尽情享受高原独特的清凉。(姜继恒)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