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黎平县:打好服务“组合拳” 精准“滴灌”惠企业

2022年08月01日15:56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德顺乡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在企业引进、稳定用工及落实惠企政策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抢抓发展机遇,在落实政策上出实招。该乡以《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文件出台为契机,在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上抢先机,利用闲置的原德顺中学校区,以减免租金的方式,引进贵州三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立足绿色轻工业定位,与三迪公司团队进行科学规划,划分为调整产业布局、打造健全贵州生产模式、结合市场狠抓生产保障供应三个方向重点推进,全力发展生态环保型轻工业。

盘活闲置资源,在强化保障上做文章。摸排全乡可利用国有土地、建筑、人力等闲置资源,保障好企业用工、用地。积极与县政府、国土等部门沟通请示,利用原德顺中学闲置校区为贵州三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万平方米的生产用地,目前,该公司已建成完善生产体系,有供料系统一套、半自动全降解工业包装车间四条生产线,生产厂房1800平方米、风干房200平方米,仓库1400平方米,包装车间400平方米、成品仓库1000平方米、烘干棚4个2000平方米,建成干压工厂年产能达3000吨,年产值达2400万,湿压工厂年产能达1000吨,年产值达3000万。该基地分别与德顺、肇兴等乡镇签订结对帮扶发展扶持协议,开展帮扶农户有270户,解决对口就业110人。

精准把握需求,在做优服务上下功夫。该乡与乡村振兴、发展改革等部门沟通对接,帮助企业争取项目支持及主动为企业用水、用电,用工等方面做好协调和宣传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生活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消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以贴心的服务为企业提供舒心的发展环境。目前,该乡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贵州三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驻,公司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900万元,采取订单式生产,年产值可达1400万元,长期提供50个稳定就业岗位。  (曾瑜、夏旭峰、姚进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