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贵州大学一行赴水城经济开发区考察座谈

2022年08月01日14:08 |
小字号

2022年7月26日贵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基础系主任、教授、博士李家春,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系主任、教授、博士梅益,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东,贵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高级工程师周峥嵘一行赴水城经济开发区考察,水城经济开发区、水城区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水城区工投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贵州大学一行人先后考察了贵州鑫泰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贵州安润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铭恒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水城煜博装备制造公司、贵州十九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铝产业企业。李家春表示,水城经济开发区铝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贵州大学可以为园区内铝产业的发展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调研结束后,贵州大学一行人和水城经济开发区开展座谈会。会议由六盘水市水城区委副书记、水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水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袁光举主持,水城经开区党政办、水城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水城经开区经发局、水城经开区投促中心、水城区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水城区职业技术学校、水城区工投公司等部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贵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基础系主任、教授、博士李家春,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系主任、教授、博士梅益,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副教授、博士蔡家斌,贵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高级工程师周峥嵘等人分别对园区铝产业的发展提出发展方向及建议。并表示,经开区的铝产业发展应在传统技术的基础上创新铝加工技术,成立相应的创新团队,在生存基础上考虑企业转型,在军工化产品和新能源汽车铝板两个方向设计开发相应项目,贵州大学可向各个企业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可同企业联合申报相应可研究项目,创建研究团队。

最后,六盘水市水城区委副书记、水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水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袁光举总结本次会议。袁光举表示,感谢贵州大学各位老师前往水城经开区进行考察,期望在今后能与贵州大学合作,建立相应的工程技术中心、博士服务站,请各位老师对经开区的铝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帮助铝产业进行智能化、数据化改造。袁光举表示,希望双方在接下来能够建立联系,通过思想碰撞迸发智慧的火花。(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刘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