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2022贵阳市第十七届“家庭杯”网球赛开赛

2022年07月31日17:09 |
小字号

7月30日上午,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网球协会承办的2022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贵阳市第十七届“家庭杯”网球赛在贵阳开赛。

贵阳市第十七届“家庭杯”网球赛开赛。

贵阳市第十七届“家庭杯”网球赛开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有家庭组和青少年组两个大组别,其中家庭组分为百岁夫妻组、夫妻组、男双组和混双组4个小项,青少年组设有U14男子单打、U14女子单打、U12男子单打、U12女子单打、U10男子单打、U10女子单打和U8混合单打7个小项,最后将分别决出前四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家庭杯”是贵阳市网球协会倾力打造的一项以家庭为单位的特色传统网球赛事,办赛宗旨是以网球运动“促进家庭和谐、建设健康贵阳、构建和谐社会”,经过了17年的发展和沉淀,众多网球爱好者跟着“家庭杯”共同见证了贵阳市网球的发展,也见证了一批本土网球运动爱好者的成长。在家庭杯的赛场上,与家人并肩作战、为同一个的目标挥洒汗水;与熟悉的参赛队伍熟络地交谈、切磋球技为赛事热身;与不同队伍问候寒暄,结交志同道合的球友。

贵阳市第十七届“家庭杯”网球赛开赛。

贵阳市第十七届“家庭杯”网球赛开赛。

家庭成员健康的体魄是家庭幸福的基础,通过举办“家庭杯”网球赛,引导全民将参加网球运动成为家庭生活的一种自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可以促进家庭成员互动,并且增强家庭凝聚力,为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推健康贵阳、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网球力量。

开赛后,百岁夫妻组首先走上赛场。作为整个赛事年龄最长的组别,他们以充满激情、全神贯注的精神面貌面对比赛的紧张激烈,在每一个球的预判、奔跑、挥拍间,在每一个左、右、远、近的站位交替间,无不彰显着百岁夫妻组多年的默契配合与相互鼓励继续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为后续将上场的参赛家庭、兄弟姐妹队作出了榜样。(图/文 贵阳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